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酪和奶片有什么区别

奶酪和奶片都是生活常吃的奶制品,而且奶酪被做成奶酪棒之后,很受小孩子们的喜爱。不过奶片小小的一个,吃起来奶香浓郁,也相当不错。那奶酪和奶片有什么区别吗?

奶酪
奶酪

1、制作方法不同:奶酪的做法是把鲜奶倒入筒中,经过翻搅提取奶油后,将纯奶放置在热处,使其发酵。当鲜奶有酸味后,再倒入锅中煮熬至豆腐形状,将其挤压除去水份后,把奶渣放进模具或木盘中制作而成。而奶片的做法是在牛奶中加些糖搅拌,然后倒在一个扁形模具里,按压成型制作而成。

2、营养功效不同:奶酪是含钙质较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有利于维持人体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稳定和平衡,防治便泌和腹泻。而奶片的主要成分是奶粉、鲜牛奶、麦芽糖等,一般添加了多聚糖、低聚糖等成分,其所含的低聚糖对通肠排便是有好处。

综上所述,奶酪和奶片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制作工艺和营养功效上。奶酪的制作工艺相对来说更繁琐一些,步骤也更多,但奶酪的营养价值更高,钙含量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