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话费充错了可以退吗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以前充话费都要跑到专门的营业厅里,但是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只要在微信上就能够自助的充值话费,这真的是十分的方便。那么话费充错了可以退吗?

话费
话费

1、一般来说,话费充错了是不可以退回来的,不过要是是通过营业厅服务人员充值错误,那么是退回的。若是自己进行网上充值时充错了,那么建议打电话或者是发短信给充错的电话号码,沟通后让对方充值同样数值的话费到自己手机号。

2、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因此充错话费的受益方是有义务将话费还给充值人的。

3、若是对方不愿意退,可以用法律进行维权,但是一般退回来的难度比较大,其一是自己充错,其二是话费金额往往不高,且运营厅也是有义务保护居民隐私权的,所以想要获得对方相关信息比较难,就算是走法律程序,也不容易要回来,因此我们在充值话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

总的来说,话费充错了很难要回来,除非对方是一个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