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已取纸质车票怎么退票

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通过铁路12306网站、App或其他小程序进行购票,在未取纸质车票前,在网上就能办理车票的改签或退票。但已取纸质车票怎么退票呢?

已取纸质车票怎么退票
已取纸质车票怎么退票

1、准备好乘车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已取的纸质车票,若购买车票时的身份是学生,则需要将学生证也一并准备好。

2、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相关证件,一般是身份证与学生证的原件,接着乘坐便捷的交通工具到本地的火车站。

3、到达火车站后,按照路标、地图、指示牌的提示或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找到火车站售票大厅所在处。

4、到达火车站售票大厅后,在售票大厅众多窗口中找到“改签、退票”窗口,如若该窗口的人多,请有序排队等候。

5、在排队轮到自己的时候,告诉工作人员自己要“退票”的需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自己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纸质车票与学生证依次递给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说办理完成后,即退票成功。

6、如果居民身份证无法自动识别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证件购票,请提供订单号码给工作人员进行退票。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取出来的纸质车票是不能在自助取票机上办理退票的,需要到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的窗口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