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冻豆腐怎么冻出来孔大

冷冻后的冻豆腐内部有无数的小孔,这样的蜂窝组织吸收了汤汁,吃起来非常有层次,那么冻豆腐怎么冻出来孔大呢?

冻豆腐怎么冻出来孔大
冻豆腐怎么冻出来孔大

1、选择嫩一点的豆腐:想要冻豆腐冻出来孔大可以选择嫩一点,因为嫩一点的豆腐水分比较多,豆腐的温度降到0℃以下时,里面的水分结成冰,原来的小孔便被冰撑大了,整块豆腐就被挤压成网络形状。等到冰融化成水从豆腐里跑掉以后,就留下了数不清的孔洞,使豆腐变得像泡沫塑料一样),因此里面的水分含量也高,冻出来的孔也会越大。

2、化了再冻:冻豆腐冻住了以后为了要让蜂窝更多可以让他先稍微化一下然后再冻住,这样蜂窝会变大变多。不过这样冻的次数不要太多否则豆腐的水分就会全部流失,吃起来口感不好。

3、温度要低:冻豆腐的温度不宜太高,建议在零下20多30多度的温度下最好,如果是家里普通的冰箱可以多冻两天。

关于冻豆腐怎么冻出来孔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