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冻豆腐有什么技巧

冻豆腐的做法比较简单,一般都是直接将豆腐放冰箱冷冻制作而成的,很多人都会在家里面做冻豆腐吃。做冻豆腐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会有很多的小细节。那么做冻豆腐有什么技巧呢?

做冻豆腐有什么技巧
做冻豆腐有什么技巧

1、制作冻豆腐还是建议大家挑选老豆腐,做出来的豆腐不易变形不会碎掉,而且更好入味。

2、豆腐在冷冻之前一定要先切成小块,这样做出的冻豆腐品相更好,而且取食更方便。

3、要想冻豆腐保质期长,建议冷冻之前最好用盐水煮一次,不仅消毒还杀菌。在进入冰箱之前最好用保鲜膜密封,做到冷冻前和冷冻后双重品质保证。

4、如果想取食冻豆腐,建议将豆腐挤压一遍,挤掉豆腐内部蕴藏的“苦水”,这层苦水是做豆腐的“卤水”和盐水煮过后吸收的“盐分”,因为盐分太高豆腐容易发苦。

以上就是关于做冻豆腐有什么技巧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