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水壶有水垢怎么清除

玻璃由于具备透光性与反射性,而且容易上色,经常被运用于对光照与色彩有一定要求的场合,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玻璃制品,比如茶杯、玻璃水壶等等,那玻璃水壶有水垢怎么清除呢?

玻璃水壶
玻璃水壶

1、白酒清洗法:准备好白酒加热烫透后,倒进玻璃茶具里加入些许茶叶泡茶,随后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等待十分钟后,拿出来自然放凉。过二十四小时后倒掉,这样不仅能清除玻璃茶具的异味,还能杀菌去除残留物质呢。

2、水煮法:温下的水是非常有杀菌效果的。把玻璃茶具放进锅里加入冷水煮沸后晾凉,不要一煮好就用冷水冲洗,会很容易造成茶具炸裂。

3、醋洗法:玻璃茶具也可以用白醋来清洗。把茶具放进锅里后加入冷水以及几滴白醋煮沸后,小火再煮上二十分钟。一定要等到自然晾凉才能拿出来,也别直接用热水下锅煮。这样煮过的玻璃茶具能防裂且去除铅物质。

以上是关于玻璃水壶有水垢怎么清除的内容介绍,如果家里的玻璃水壶有这样的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清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