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水壶怎么去异味

一般新买的水壶刚开始用时或多或少会有些异味,如果不将这些异味去除,那便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新水壶怎么去异味呢?请看下文介绍。

新水壶
新水壶

1、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把热水壶清洗干净,然后往水壶中倒入两匙鲜牛奶,盖上盖子,使劲的摇晃,尽量让水壶的每一个角落都沾上牛奶,约1分钟后倒掉牛奶,将水壶清洗干净。

2、食盐去味法:将新的热水壶买回家后,放上半壶自来水,加2勺盐,不停地上下左右反复晃动几次,再把盐水烧开后倒掉,反复几次,塑料味道就会小很多。因为,盐溶解后还会有小颗粒,反复摇动,可以冲洗塑料表面的小坑洞,达到去味的作用。

3、茶叶去味法:用废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既能充分利用废弃的茶叶,热水壶的塑料味道也会淡很多,绿色又实用。

4、白醋去味法:可以用稀释的白醋烧一次,大概1:10的比例,再用清水烧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如果新买的水壶有异味,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去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