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婚买房子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如今随着房价的节节升高,大多数情侣会选择先一起打拼,先买房后结婚。那么未婚买房子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未婚买房子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未婚买房子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1、首先,写几个人的名字不受婚姻关系的限制,子女和父母的名字同样可以写在一起。但按揭购房时,合同上只能写一个人名字。

2、因为按揭购房只能按照谁贷款谁签字的原则进行处理,保证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和房产证上签名统一。

3、买房一定要看土地房屋产权的关系是否明晰,有无遗留纠纷问题,防止一房两卖;审定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注意产权证上的业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相符,有无抵押或共有人等;要搞清楚所购房子是商品房集资房还是经济适用住房。集资房需要单位盖章后才能真正上市交易,而经济适用住房要住满5年才能上市交易。

如果是期房首先了解开发商是不是已具备商品房预售资格,也就是查看“五证”是否齐全。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