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空胎为什么不会爆胎

在印象中,轮胎是由内胎和外胎组合起来的。但现在,人们已经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轮胎——真空胎,而一般车胎都会有爆胎情况,那么真空胎为什么不会爆胎?

真空胎
真空胎

1、无内胎更安全。真空轮胎表面是一层橡胶,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大,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对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扎破,不像自行车那样瞬间瘪下去。遇到钉子之类的,你不拔,坚持跑个一两百公里问题不大。

2、真空胎更耐磨。有了内胎之后,当汽车高速行驶时,内外胎之间必然会产生摩擦。因为内胎较软,很容易磨坏,从而发生爆胎。即使短时间内没有磨坏,内外胎摩擦产生的热量,外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热量,都会传到内胎上,因内胎在里面散热不好,所以温度会一直较高,寿命会缩短。

3、不易爆胎。真空胎的爆胎,一般都是轮胎侧面损坏引起的,行驶中侧面碰到石头等坚硬物,或侧面曾经受力,引起帘线断裂,高速行驶颠簸后引起爆胎。而若是有内胎,那么无论侧面还是正面受力,都能引起爆胎。

以上就是对于真空胎为什么不会爆胎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