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空胎会爆胎吗

真空轮胎目前多应用于中小型汽车和摩托车,减震性和抓地性比较好,而且成本比较低。然而很多朋友对真空轮胎了解不多,不知道它会不会爆胎。那么真空胎会爆胎吗?

真空胎
真空胎

1、任何轮胎,包括真空轮胎和普通轮胎,会因操作上的原因、路面原因、事故等原因而爆裂的可能。

2、理论经上真空胎只是通过特殊的橡胶结构,相较于有内胎的轮胎,在渗漏气上面有一定的优势,如小的扎破、刮破等,不会如扎破有内胎的轮胎一样迅速漏气而无法操控的可能。真空胎如果是扎破或是小的破损口有可能因其特殊的设计原因而漏气缓慢,从而在安全上面有一定的保障。

3、特定条件下,真空轮胎也非是万能的安全高,如一些特殊的碰撞事故(轮胎)、大型的与异特撞击破损口、轮胎的质量原因、轮胎使用年限的原因......等,都有可能导致轮胎(有内胎的和真空胎)迅速放气,影响行业安全。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真空轮胎也是有爆炸的可能,所以我们定期检查轮胎气压,以及轮胎的磨损情况,这样可以减少爆胎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