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做民宿有什么手续

在当下人们对生活态度都有了许大的改观,并且也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一味的挣钱,而在当下人们工作之余也会出门旅游,因此在很多景点附近把房子改成民宿来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那么房子做民宿有什么手续?

房子做民宿有什么手续
房子做民宿有什么手续

1、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一般在卫生局办理,申请单位填写《卫生许可证申请书》。依照卫生许可受理规定和公共场所许可的条件,当地卫生局会对受理范围的申报材料进行核对和登记。经对申报材料审查无异以后,就能发放卫生许可证。

2、消防安全许可证:填写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审批表,新建场所要出示《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具有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照明灯、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等合格证。

3、特种行业许可证:填写省公安厅统一制发的《特种行业经营申请登记表》;申请单位上级主管机关的批复;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和从业人员登记情况;并且申请的单位对于房屋基本上也都是享有所有权或者是使用权的一种证明,房屋工程质量方面的竣工核定书。

4、营业执照以及卫生许可证:办理人需要确定公司类型,想好公司名字。核名通过后,准备办理营业执照所需要的资料。提交给工商局,进行开业登记申请。一般工商执照在一到三个工作日办理完成,携办理人身份证即可领取。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做民宿有什么手续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