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层与高层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的房子基本上是以多层和高层为主,因为开发商为了满足刚需者的需求,只能将楼盘越建越高,那么多层与高层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多层与高层的区别是什么
多层与高层的区别是什么

1、多层:多层的楼房一般来说它的总层数都是不会低于三层和高于七层的,所以多层的住宅的房子一般都是没有电梯的,在商品房的买卖中,多层住宅一般是指四层到六层由两个或两个以上户型上下叠加而成的商品房住宅。多层住宅没有强制的要求说要使用楼层,借助公共楼梯解决垂直交通,是一种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集合住宅。

2、高层:以前的高层一般指的就是十二层以上的房子,但是现在城市的土地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开发商修建的楼房是越来越高了,现在十八层以上的高层叫做高层的说法更被大家所认可。因为高层住宅的楼层高,所以说内部通常会设有电梯来作为住宅内部上下的主要交通工具。也因为整体建筑楼层高,所以建筑结构强度并没有小高层好。

3、注意楼间距:高层住宅小区内,由于建筑都比较高,相互之间肯定会存在遮挡的情况,所以楼栋与楼栋之间适当的距离还是要有的,而楼栋与楼栋之间的距离也就是楼间距。楼间距过短,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这样一来低楼层的住户就很容易遇到采光不足的情况,还会让房间内的温度较低,且比较潮湿。

关于多层与高层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