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衣服上墨汁渍

在写字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把墨水滴在衣服上,而且这类污渍很是顽固,一般地很难根除印迹,那么如何去除衣服上墨汁渍呢?请看下文介绍。

衣服上墨汁渍
衣服上墨汁渍

1、去除墨渍新渍:先用温洗涤液洗,再用米饭粒涂于污处轻轻搓揉即可。

2、去除墨渍陈渍:也是先用温洗涤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制成的糊状物涂在污处,双手反复揉搓亦能除去。

3、去除圆珠笔油渍:将污迹用冷水浸湿后,用来或四氯化碳轻轻擦去,再用洗涤液、清水洗净。不能用汽油洗。也可涂些牙膏或少量肥皂轻轻揉搓,如有残痕,可用酒精除去。

4、去除蓝墨水渍:先用洗衣粉洗,然后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浓牛奶搓揉后清洗。

5、去除钢笔渍: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颗粒状),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

以上就是关于去除衣服上墨汁渍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