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如何防止暖气管冻裂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装有地暖或者暖气片,这些取暖设备需要用到暖气管,一般安装在室外,到冬天的时候,都担心暖气管会不会冻裂。那冬天如何防止暖气管冻裂呢?

暖气管
暖气管

1、由于钢制暖气片需满水保养,在冬天天气寒冷还没供暖时,暖气片容易被冻住,可将家中的总阀关闭,在卫生间的一组暖气片的回水位置加一个小的循环泵,水始终在暖气片里循环,就不会被冻住。其他材质的暖气片不需要满水保养,可将暖气片内的水放干净,以防结冰。

2、冬季家中短时间内无人的话,不建议将暖气片进出水阀门关掉,而是让暖气片系统低温运行,防止暖气片以及管道冻裂。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把暖气片及壁挂炉内的水放干净,建议找专业的师傅上门服务,这样就避免了暖气片以及管道被冻坏的可能性。

3、对于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可以采用棉麻织物、泡沫塑料或其他专业的保温材质进行包扎。

综上可以得知,一般情况,安装在室外的暖气管,一般是不容易冻住的。为了防止暖气管被冻崩,可以将管道进行包裹保温、或者加一个循环泵等方法进行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