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户型比较浪费面积

购房者在买房是选一个好户型可以让以后的居住生活比较舒适,因此购房者在选户型时要注意不要选那些廊坊面积的户型,那么哪些户型比较浪费面积呢?

哪些户型比较浪费面积
哪些户型比较浪费面积

1、户型存在斜边:如果房屋的户型存在斜边的话,那么这种户型的房子是会浪费面积的,不是说斜边的户型完全一无是处,但斜边户型利用率差却是事实。存在斜边的房屋内,放置东西不好放,利用率极低,把买来的空间都浪费掉了,除非定制家具,否则很难达到充分利用。

2、走廊过于狭长:如果走廊比较宽而且于狭长,那么在选择的时候要谨慎,因为走廊本身会占用较多的室内面积,又不能有什么实质的作用,而且难以加以改造利用,直接导致了整体空间的浪费。

3、大面积厨房:个别的户型图在设计时厨房面积居然能够超过次卧,很明显让厨房存在多余的空间,从整体的房屋设计看,户型设计中已经有餐厅了,厨房那么大显然已经很浪费,而且还会导致次卧满足不了居住需求,得不偿失。

4、独立阳台设计:很多购房者在挑选房屋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能有用一个超大的阳台,但是大阳台和独立阳台是有差别的,独立阳台设计是指阳台和内部房间之间的隔墙是承重墙。这样即使拆除门框,两侧的垛也无法拆除,导致阳台无法和客厅或餐厅融为一体,而且还会影响采光。

5、卫生间太大:在现代家居设计中,一般都会有两个卫生间,公卫连通客厅等处,共用。而次卫,也称私卫则隐藏于主卧等处,具有私密性,强调舒适度,享受感。两个卫生间过大会占据很大的空间,导致其他功能区的空间不足,影响家居生活的舒适度。

6、布局不合理的户型:如房屋布局设计得不合理的话,那么购房者在装修时即使再用心也难以改变房屋面积利用率低的事实。房屋布局不合理的例子有客厅、餐厅等实用面积功能区域区分不明显,厨房、卫生间面积过大而次卧面积太小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哪些户型比较浪费面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