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化学催熟的荔枝

荔枝在古今中外都享有较高的赞誉,不过荔枝性热,吃多易上火,因此在吃荔枝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量,那么怎么分辨化学催熟的荔枝呢?

怎么分辨化学催熟的荔枝
怎么分辨化学催熟的荔枝

1、观察荔枝的颜色:正常熟的荔枝,它的皮会呈现暗红色或者深灰色。而如果是用一些其他化学染料催熟的荔枝,那么它的表皮颜色是不一样的,催熟的荔枝颜色比较发红。可以通过荔枝上面的颜色来辨别,如果说一个荔枝上面出现一半青色一半红色的情况。颜色过渡不自然,那么这个时候荔枝可能是催熟的荔枝。

2、闻荔枝气味:自然成熟的荔枝,那么用鼻子闻起来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儿,如果是经过催熟的荔枝,闻起来会有一些气味并且有点酸。由于催熟荔枝添加了一些化学染料,所以用鼻子闻的时候,在荔枝上闻不到荔枝的醇香。

3、看荔枝外壳:荔枝粗糙的壳上每一个小颗粒之间结合处时什么状态,若是催红的荔枝,这些商贩为了保持荔枝更长的运输时间,所以在荔枝没有熟的时候就摘下来了,在荔枝小颗粒的结合处是非常紧密的,而正常成熟的荔枝颗粒,结合处则会出现细小的裂缝。

4、品尝:如果是自然成熟的荔枝,塞到嘴巴里明显感觉到香甜并且很柔软,轻轻的用牙齿咬一口荔枝,那么荔枝水就流出来了。如果是催熟的荔枝,那么给人的感觉荔枝吃起来很紧凑,没有弹性,并且丢进嘴巴里面还是有一股苦涩的味道。

关于怎么分辨化学催熟的荔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