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岩石板是什么材质

市面上的建筑装饰材料有很多种,例如:岩石板、大理石、铸铁平板等等,每种材料的性能、用途、价格、装饰效果等都会有所区别,那么岩石板是什么材质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岩石板
岩石板

1、岩石板是以天然原料和黏土为原材料,使用了特殊工艺,并且结合了国际最为先进的生产技术,再经过1200度的高温加工而成的一种石材,不仅密度高、重量重,并且在耐磨度、抗折度等性能方面更是远远的超越于瓷砖。

2、一般来说的话,岩石板其实是属于非常坚硬的花岗岩石,它的温度系数非常低,几乎不会受到温度的影响,而且还具有良好的耐潮、耐腐蚀等性能,并且也不需要在表面进行涂油,也不会出现生锈、褪色等现象。

3、岩石板的精度非常稳定,维护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因为岩石板一般都不需要进行特殊的保养,若不小心沾染了污渍的话,只要使用抹布快速的擦拭干净就可以了。岩石板的表面一般都非常光滑和耐磨,即使不小心被碰撞了孩子是划伤了,表面也只会出现凹坑,并不会出现凸纹或者是毛刺等现象。

不过岩石板也有一些缺点,因为岩石板一般不可以承受过大的撞击或者是敲打,否则容易出现破裂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