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风冷直冷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的冰箱大多都可以分为两大类,也就是风冷系冰箱以及直冷系冰箱,在原理上,两者便存在显著区别。那冰箱风冷直冷有什么区别呢?

冰箱
冰箱

1、原理区别:首先风冷冰箱采用的是蒸发器吸热,然后再使用风扇来将冷空气输送到冰箱内部进行循环,从而达到降低温度、保鲜保冷的目的。而直冷冰箱也采用搞的是蒸发器来制冷,但区别在于直冷冰箱所用的制冷剂在蒸发器内流动,想要蒸发便需要吸收到冰箱内大量热量,从而使冰箱内温度降低。

2、保湿效果:直冷冰箱相对而言保湿效果比较好,所以冷藏或冷冻的食物不会出现水分流失严重的情况。而风冷冰箱利用风扇来使冷空气循环,所以一定程度上会导致食物水分有不同程度的流失,保湿效果比较差。

3、保养难度:风冷和直冷冰箱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有无霜层。由于制冷原理的特殊性,所以直冷冰箱在吸热的同时会使冰箱内空气中的水分凝结成霜并且附着在冰箱隔层上,所以需要定期除霜,否则会影响使用也会减弱冰箱的制冷保鲜效果。而直冷冰箱是用过风扇来将冷空气吹到冰箱内,所以并不会有霜层的出现,无需除霜保养起来更加简单。

以上是关于冰箱风冷直冷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所以在购买冰箱时候,需要咨询清楚工作人员,避免买到不适合自己家里的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