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是什么

荔枝蜜和龙眼蜜都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蜂蜜,这两种蜂蜜的口感和营养都很丰富,而且两者虽然都是蜂蜜,但也各有特色,并且在很多方面都不相同。那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是什么呢?

蜂蜜
蜂蜜

1、蜜源不同:荔枝蜜和龙眼蜜在蜜源上截然不同,其中荔枝蜜的蜜源植物是无患子科荔枝属植物荔枝,一个荔枝花期每个蜜蜂生产群可产荔枝蜜约20~40斤,而龙眼蜜的蜜源植物是无患子科龙眼属植物龙眼,一个龙眼花期每个蜜蜂生产群可产龙眼蜜约40~60斤。

2、产地不同:荔枝蜜和龙眼蜜在产地上不尽相同,其中荔枝蜜的产地就是荔枝树的集中分布地,尤以广东、福建、广西、云南、四川、贵州等地分布较为集中,而龙眼蜜的产地则是龙眼树的集中分布地,主要以福建、广东、广西、台湾、海南等地分布较为集中。

3、外观不同:荔枝蜜和龙眼蜜在外观上略有差异,其中荔枝蜜多呈琥珀色的粘稠液体状,有浓烈的荔枝所特有的花香味,易结晶且结晶后呈细腻的乳白色,而龙眼蜜则多呈琥珀色或深琥珀色,有浓烈的龙眼所特有的花香味,不易结晶且结晶后呈琥珀色的粗粒状。

4、价格不同:荔枝蜜和龙眼蜜在价格上稍有不同,其中荔枝蜜的价格一般在30-50元一斤,极少数品质好的荔枝蜜可卖到60-80元一斤,而龙眼蜜的价格一般在30-50元一斤,极少数品质好的龙眼蜜也可卖到60元以上。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蜜源、产地、外观和价格上。因此以后在挑选蜂蜜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