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

荔枝蜜和龙眼蜜是南方特有的两种商品蜂蜜,二者在颜色上也比较相近,都是呈琥珀色,那么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呢?

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
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

1、颜色对比:纯天然的荔枝蜜颜色比龙眼蜜要浅一点,粘稠度适中,仔细观察还有小气泡。龙眼蜜的颜色越深,是深琥珀色的。光线不足的话,肉眼看起来会是黑色,举高对着太阳就不是黑色了。

2、口感:荔枝蜜采用荔枝的花蜜制成,味道甘甜,略带荔枝果酸味。龙眼蜜色呈琥珀色,味道甘甜,不容易结晶,而且带有浓烈的龙眼香气。从口感上对比,如果是喜好甜食的建议选择龙眼蜜口感会佳。

3、结晶对比:荔枝蜜因葡萄糖含量相对高而易结晶,尤其在13~14℃的环境中很快便会结晶成乳白色细颗粒状。龙眼蜜因葡萄糖含量相对较低而不易结晶,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龙眼蜜也能缓慢结晶,结晶后龙眼蜜呈琥珀色护或偏黄色的粗颗粒状。

关于荔枝蜜和龙眼蜜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就是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