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煮荷包蛋怎么煮不会破

鸡蛋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经常出现在餐桌上,鸡蛋不仅可以搭配多种蔬菜炒着吃,还能够直接水煮鸡蛋,当做早餐来吃,但是很多人在做水煮蛋的时候,蛋老是会破掉,那水煮荷包蛋怎么煮不会破呢?

水煮蛋
水煮蛋

1、放盐。很多人认为吃水煮荷包蛋应该有原汁原味,但实际上,水煮荷包蛋会有一些鱼腥味。所以当我们把水倒进锅里时,加入适量的盐,然后用大火煮开就可以了。

2、加白醋。这是确保鸡蛋在放入锅中后不会破裂的一个重要步骤。它还有助于鸡蛋去除过多的气味。把锅里的盐和醋搅拌好后,我们就可以把鸡蛋敲进锅里,等鸡蛋凝固翻翻,否则鸡蛋还是很容易破裂的。

3、小火煮。把鸡蛋放在锅里后调成小火,以避免粘锅的问题,这样煮熟的鸡蛋才会很完整。

以上所介绍的这三个水煮鸡蛋的小技巧,学会了以后不用怕鸡蛋下锅会破掉弄得满锅都是了,而且这样来煮鸡蛋还会非常的鲜嫩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