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芝孢子粉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

目前市场上的灵芝孢子粉品质参差不齐,有些不良商家还会在灵芝孢子粉中添加淀粉来以次充好,那么灵芝孢子粉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呢?

灵芝孢子粉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
灵芝孢子粉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

1、看颜色:辨别灵芝孢子粉真假最直接的方法是看颜色,纯正的灵芝孢子粉颜色呈深棕褐色,如果颜色过深发黑的很可能是已经变质或是添加了黑色素的假货还有一种颜色过浅的孢子粉,这样的产品多是采用其它品种冒充的,因此在购买时千万要擦亮眼睛。

2、摸手感:将少量的灵芝孢子粉涂抹在手上,试一试灵芝孢子粉的手感,涂在手上之后,用手指慢慢涂抹均匀,真正的孢子粉细腻光滑,很快就能被肌肤所吸收。而添加了其它物质的灵芝孢子粉涂抹在手上不容易抹开,杂质较多,皮肤很难吸收。

3、尝味道:取少量灵芝孢子粉用舌头舔感觉应有灵芝特有菇香气、咀嚼应无泥沙感、不沙牙、无明显苦味和油哈味,如果特别苦很可能加了灵芝粉,不纯所致;如果有油哈味重说明已经被氧化变质,不可食用。如果含粉尘很多的灵芝孢子粉,就有明显的泥沙感。优质的孢子粉入口即溶,咀嚼一两分钟之后,嘴里就呈现微苦。

4、纸巾测试法:取一张干净的面巾纸,对折一下,然后再将少量的灵芝孢子粉放在对折过的地方,用手轻轻的捏一下。真正的灵芝孢子粉会有孢子油渗透出来,打开面巾纸会发现上面留有一层厚厚的孢子油。而假冒的孢子粉在做测试的时候是看不到这种现象的。

关于灵芝孢子粉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