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芝孢子粉如何保存效果好

灵芝孢子粉是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种子,也是灵芝精华所在,灵芝孢子粉如果保存不当会影响其药效,那么灵芝孢子粉如何保存效果好呢?

灵芝孢子粉如何保存效果好
灵芝孢子粉如何保存效果好

1、密封保存:由于灵芝孢子粉与空气接触非常容易氧化,因此为了保留住灵芝孢子粉的有效成份,一般建议使用真空包装或者使用软胶囊的包装方式,如果是购买的散装灵芝孢子粉建议用瓶子密封好。

2、低温存储: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含有三萜油脂化合物,破壁以后会溢出与孢子合成粘湿粉末状。

孢子油会有一些油腥味,如果天气温度过高,孢子油的会随着温度的增高而容易分解掉,因此灵芝孢子粉买回来之后建议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3、分装保存:如果是大量的灵芝孢子粉建议分装密封保存,例如,1公斤的破壁灵芝孢子粉,可以分成10袋,100g真空装的破壁灵芝孢子粉分装保存。还有一种保存方法,就是将大量的孢子粉,分别在几个透明的密封玻璃瓶中保存,这样也可以提高保存效果。

关于灵芝孢子粉如何保存效果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