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让单位集资房要注意什么

在转让房产的时候,必须是要有房产证的,而且转让单位集资房是要注意很多注意事项,那么转让单位集资房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转让单位集资房要注意什么
转让单位集资房要注意什么

1、单位集资房具有福利性质,直接本单位职工购买,转让无效,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可以转让,如果转让方一旦反悔,购买方的权益将无法保障,实际中问题较多,未取得产权证的房屋不得转让。

2、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集资房是改变住房建设由国家和单位统包的制度,实府、单位、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通过筹集资金,建造的房屋。集资所建住房的权属,按出资比例确定。

3、个人按房价全额出资的,拥有全部产权,个人部分出资的,拥有部分产权。若出卖人拥有全部产权,当然可以将房产依法转让。只要交易双方办妥过户手续即可。

4、但卖方若只享有房产的部分产权,其单位就可依据法律及与员工的约定,享有对员工的转让行为设定限制条件、优先购买等权利。此时,就有必要前往该单位了解有关情况。查明单位允许转让后,才能进行交易。

以上就是关于转让单位集资房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