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蛇果和花牛苹果有哪些区别

十一月份是新鲜苹果大量上市的时候,此时的苹果不仅口感香甜,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而且还有很多不同品种可以选择。比如花牛苹果和蛇果,就是两种很不错的苹果,那蛇果和花牛苹果有哪些区别呢?

苹果
苹果

1、原产地不同:蛇果原产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后传到中国,种植于山东、山西、陕西等属地。花牛苹果原产于甘肃省天水市,既是中国本土的苹果,同时也是世界有名的苹果品牌,与美国蛇果、日本红富士同为世界三大苹果品牌。

2、营养成分不同:蛇果种植条件比较苛刻,所含的营养成分也非常高。蛇果中果胶和钾的含量居水果之首,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非常丰富。而花牛苹果中的膳食纤维、钙、磷含量也很高,它们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对生长发育也有很大好处。

3、外形不同:虽然蛇果和花牛苹果外形相似,但仔细分辨还是有一定差别的。蛇果颜色稍鲜艳,呈现上大下小的形状,棱角比较分明。而花牛苹果颜色稍暗,仔细看表皮上有细小的纹路,且从侧面看弧度比较圆润,没有棱角分明的感觉。

4、口感不同:除了上述的区别之外,蛇果和花牛苹果的口感也不一样。蛇果果肉偏紧实,口感甘脆,香甜多汁。花牛苹果果肉疏松细腻,风味独特且香气浓郁,比较适合中老年人或者牙口不好的人食用。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知道,蛇果和花牛苹果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产地、营养价值、外形以及口感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