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填土为什么要灌水

建筑工地面,如果已经完成了基础的建设,还需要进行回填土,也就是说返还填实的土,那么进行这一步骤操作的时候,很多师傅们都会将回填土灌水,为什么回填土要事先灌水?

回填土
回填土

1、之所以进行回填的时候需要灌水,主要是因为回填土的时候,灌了水,土里面就有很大的含水率,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密实度。而进行回填土的时候要分层夯实,每层铺的厚度都不能够超过300毫米。

2、整个过程中还要浇水,这样子才能够加重水的容量,同时通过利用水土的重量能够将土的空隙降低,土之间的间距就会比较小,比较密实。要不然时间长了之后,如果没有含水率,就会出现塌陷的危险。

3、进行回填土的时候,应该要分层进行铺摊,而且每层铺土的厚度也应该根据土质的密度还有实际的需求来确定。

每层的铺土厚度和它的压实次数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是通过平碾的工具,每层铺土的厚度一般在200~300毫米之间,而变压的次数大概是6~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