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洗车器如何挑选

对于有车的朋友来说,去车店洗车想必是一件头疼的事,尤其是在人多的时候,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钱。自己洗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家用洗车器如何挑选呢?

家用洗车器如何挑选
家用洗车器如何挑选

1、注意电机类型:目前市场上,家用洗车器的种类不少,我们在选择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电机。市面上的水泵电机分为智能电机和普通电机两大类,相对比来说,普通电机在工作效率上要比智能的低一些,再一个普通电机无论出不出水,都一直处在工作状态,浪费资源。智能电机的工作效率较高,在出水的时候电机才开始工作,避免了资源浪费。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时最好选用具有智能电机的洗车机。

2、桶身的选用:洗车器的桶身是直接储存水的工具,如果桶身坏了,那么整个洗车器也就无法正常工作了。建议大家在选择桶身时,要选用质量好耐用的,最好还可以具有抗压折功能。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看好通身的质量,自己亲自用手按压感受一下桶身的抗压能力。

3、电源接口方式:目前汽车洗车器的市场上,关于电源接口,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接在汽车的点烟器上的,一种是接在家用的220伏电源上的。家用的洗车器,一般选择220伏接电源的就可以了。这种电源接口方式,动力比较强,使用起来安全方便,适合自己洗车时使用。

4、毛刷:洗车器的毛刷直接接触到的是汽车表面,所以它的选择也是不可忽视的。选择时要注意毛刷的软硬程度,一定要软,不能太硬,以免划伤车面。购买时,可以的话最好找一辆车试一试毛刷的软硬程度。再一个刷子并不是越大越好,刷子越大湿水之后的就会越重,我们在洗车时手部就容易感到酸痛。其次刷子大,缝隙广,沙子或泥土很可能会藏在里面,洗车时可能划伤车面。最后刷子太大,车子的边缘部位难以洗干净。所以我们在选用刷子时,大小要合适,保证可以刷到每一个部位,选购时最好自己试试看。

5、安全因素:在选用洗车器时,安全也是一定要考虑在内的因素。现在市面上安全性较高的是一款带有安全锁扣设计的洗车机。这种洗车机器可以在洗车的时候锁住水枪和高压危险,防止人员意外受伤。在水管的选择上,我们最好可以选用高压防爆水管,这种水管耐压性强,使用寿命较长。

洗车时,不要使用去污剂,也不要用有油污的脏手摸汽车表面,更不要使用过硬的清洁工具清除汽车表面的赃物,以免造成车漆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