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是哪些

在投保基本医疗保险的时候,除了有一个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之外,还有一个大病医疗保障,这就是常说的大病保险。一般情况下,只有参保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用户,在每年除了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费用之外,还会需要扣除大病保险的费用。那么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是哪些?

大病保险
大病保险

1、大病保险保障范围主要是指参保人在患有大病或重大疾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进行报销之后超出的费用根据大病保险的规定按照比例进行报销。

2、对于大病保险的医疗费用报销是按照分段进行比例报销的,医疗费用越高,报销的比例就会越高。

3、一般情况下,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包括有慢性重症肝炎、支气管哮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异常增生综合症等系列病症。

以上就是关于大病保险的报销范围介绍,因此报销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