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如何办理

大病保险更多的是面向具有城镇户籍,但没有工作的居民、低保对象以及城镇非从业人员,且它不设立最低缴费年限,是必须每年缴费的,那大家知道怎么办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吗?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如何办理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如何办理

1、参保患者在市辖区内医疗机构因病住院的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达到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标准的。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有效对接,享受大病保险“直通车”报销。

2、参保患者在市辖区外医疗机构因病住院的自付合规费用累计达到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标准的。先按照城乡居民异地就医政策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报销,剩余符合大病保险报销规定的费用,参保患者按照县区规定,提供所需资料后,由参保区县医保经办机构按流程审核报销。

3、认定为门诊特殊慢性病和门诊特殊药品的相关医药费用与同年度因病住院费用累计计算。纳入大病保险报销,参保患者按照县区规定,提供所需资料后,由参保区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机构按流程审核报销。

所以说,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应及时向区县财政申请大病保险资金,并拨付各垫资医疗机构,确保参保居民医保待遇及时兑付。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