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作果露有什么注意事项

果露,俗称“糖浆”,经过水、白砂糖、食品添加剂经过人工配制而成,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做果露,那制作果露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果露
果露

1、果肉、鲜叶子、茶类等经过长时间熬煮的话,原有的香气会渐渐消失,味道略苦,我们想要的味道也有可能散发不出来。所以每次制作之前,请认真阅读注意事项。

2、小的颗粒状果肉或者草本茶等要多次使用咖啡滤纸。如果过滤纸特有的味道或者想要最大程度过滤果汁的话,可使用棉布或者烹饪用过滤纸。

3、制作果露时,只要按照配方的指示进行就可以。但是根据材料的原产地、状态以及含糖量的不同,所制作出来的成品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制作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做好的果露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4、但最好在一周内饮用,口味最佳冷藏水果和新鲜水果口感有一定差异,但是,如果购买新鲜水果比较困难的话,可以用冷藏水果代替,一定要注意量的使用。其制成的饮道与新鲜水果有所不同。

在家制作果露的时候,按照一定的比例冲调,适合自己口味的果露饮品,使果露饮品更加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