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合理利用信用卡

信用卡的使用要合理规范对提额和个人征信都是好的,但是信用卡有一些敏感的行为会引起银行的注意,对个人的征信和信用卡的提额都不好。那么怎么合理利用信用卡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征信报告里面出现网贷记录,就是说持卡人经常使用网贷。现在网贷的影响只是信用卡审批和提额,现在有的银行已经提升到了降额。因为银行会认为,使用网贷的持卡人现金状态都不是很多,而且信用卡的还款能力也会被受到影响。银行为了规避风险就会采取措施。所以因为网贷次数过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即使个人信用记录再好,还是有可能被银行风控。

2、分期过度,虽然说分期是银行的经济来源,持卡人适当分期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让银行有钱可赚。但是多个账单连续的进行分期,银行是可以赚到钱,可银行更注重的是规避风险和信用卡的资金安全。持卡人这样连续分期操作,银行会怀疑还款能力和信用卡的资金状态表现,很容易被风控。

3、长期空卡、最低还款或是经常取现。这几种情况对银行来说都是资金状态不佳的表现,怀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加上多个账单周期都是这样还款。即使没有什么违规行为,但还是会被银行降额的。

所以,持卡人在用卡时一定要正确合理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