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发商卖房子需要交哪些税

许多的朋友都不知道,开发商卖房子其实也是需要缴纳税费的,跟购房者买房一样,但是缴纳的税费是不一样的,那么,开发商卖房子需要交哪些税?

开发商卖房子需要交哪些税
开发商卖房子需要交哪些税

1、增值税。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转让购买的房产,要按销售不动产的标准来收取增值税,即一般纳税人税率11%,小规模纳税人税率为5%。

2、企业所得税。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取得房产销售收入应并入当期收入总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准予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以上是其计算公式。

3、印花税。公司卖房子需要要缴纳税0.5‰的印花税,计税依据为应税凭证所载金额。

4、土地增值税。土地增值税以纳税人出售商品房所取得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增值额为纳税人出售商品房所取得的收入减去扣除项目金额的余额。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应纳税额=增值额×30%。以上是计算增值税的具体公式。计算土地增值税应纳税额,可按增值额乘以适用的税率减去扣除项目金额乘以速算扣除数的简便方法计算。

5、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7%。应纳教育费附加=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3%。出售商品房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的全部价款和有关的经济收益,包括计入售房价款中代县级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收取的各项代收款项。

6、堤围防护费。堤围防护费按照企业性质的不同纳税标准有所差别,分别为内资企业按计税收入额的0.1%缴纳,外资企业按计税收入额的0.09%缴纳。

以上就是关于开发商卖房子需要交哪些税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