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找中介卖房子需要给哪些材料

中介买卖房屋,比购房者或者出售者买卖房屋要方便很多,不仅能省去找房客的麻烦,还能全方位的了解房屋的信息,那么找中介卖房子需要给哪些材料?

找中介卖房子需要给哪些材料
找中介卖房子需要给哪些材料

1、拟卖房屋的产权证明文件正本、测绘图原件及复印件、共有的房地产须提交《房地产共有(用)证》及共有人对房地产买卖的书面意见。

2、如房屋已出租,须提供租户同意搬迁的证明资料、合法的身份证明正本,港、澳人士提供回乡证,外籍人士及台湾人士提供护照、居留证、户口簿正本或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副本亦可)或未婚证明正本。

3、二手房交易十分复杂,所以在交易前应与对方有所沟通。在交易时,建议能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都见面,做到透明交易,才可以避免吃亏上当。

应要求中介公司出示一系列证明,并在合约上清晰注明交易双方的详细个人资料,若发现合约上某些项目不符时,买、卖方应咨询清楚全部问题才可签下自己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