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赠与过户的房子再卖需要交什么税

许多长辈会赠与后辈房子,这很常见,但被赠与房产后可能受赠人会用不上,这时候可能不会把这套房子卖掉。卖掉受赠与的房子需要交哪些税费呢?

赠与过户的房子再卖需要交什么税
赠与过户的房子再卖需要交什么税

1、赠与房子再出售和普通房子一样都要交纳:契税(满五唯一可免)、增值税(住宅可免、满五可免)、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

2、由谁来交这些税可以买卖双方商议解决。最重要的是赠与的房子再出让还需要交纳高达20%的个税,由于是卖方房子的原因,这一部分税费通常是卖方交。

3、买房和卖方都要准备好过户所需要的资料。具体包括房屋权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明、房屋出售方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核档证明、买卖契约以及其他房屋登记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资料等。

4、买房和卖方双方准备好这些材料后,去房屋所在区的房产交易中心,也就是房产局,办理相关业务。

以上就是关于赠与过户的房子再卖需要交什么税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