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因素影响房贷期限

众所周知,房贷最长期限为30年,但并不是贷款人想贷多少年就能贷多少年的,具体贷款期限由银行结合多个因素进行评估。那么哪些因素影响房贷期限呢?

哪些因素影响房贷期限
哪些因素影响房贷期限

1、楼市调控政策:这是直接影响房贷期限的,毕竟政策是说一不二的,比如北京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本来也是30年,但受楼市调控影响,公积金最长贷款期限被缩短到25年了。

2、房屋性质:普通住宅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私有产权转让房、拍卖房最长贷款期限为20年;

3、房屋年龄:二手房贷款期限比新房短,最长不超过20年,具体根据房产的剩余所有权时间综合计算贷款期限。

4、贷款人年龄:虽说18周岁(含)以上65周岁(含)以下都可以办理房贷,但是主贷人年龄与借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因素影响房贷期限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