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扣款夫妻可以一起扣吗

在房贷的贷款产品中,如果买房的夫妻双方都是有公积金的话,只需要公积金当前连续缴纳满6个月以上,并且公积金余额大于五千元就可以一起申请。那公积金扣款夫妻可以一起扣吗?

公积金扣款夫妻可以一起扣吗
公积金扣款夫妻可以一起扣吗

1、系统在扣款时,会优先划扣主贷人的还款银行卡。

2、按照公积金贷款的顺序来看,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其中一个为主贷人另一个为次贷人,不存在同时扣两个人公积金款项的意思。

3、不过是可以用夫妻两个人的公积金来还款的,还款时是可以用两个人的。只要有合法的房屋合同,房屋的所有权是两个人的,公积金完全是可以用来支付买房的。多数情况下,只有划扣主贷人的还款银行卡,金额不足以还清本期月供时,系统才会划扣次贷人的还款银行卡。

简单来说,贷款还款的义务主要还是在主贷人身上,只有主贷人无力还款的时候,系统才会自动去扣除次贷人的公积金账户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