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股退市股民会血本无归吗

无论哪个市场,股票都是有退市风险的。就交易制度而言,注册制下的股票退市风险要比审核制下的要大,港股上市便是实行注册制,那么港股退市股民会血本无归吗?

港股退市股民会血本无归吗
港股退市股民会血本无归吗

1、港股退市有两种情况。一是不再满足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正常退市,二是因为违规、内幕交易、财务造假引发的退市,这两者对应的损失不同。

2、如果是正常退市。退市时持有股票的话,这时候基本上就是血本无归了。港股退市前一般会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即将退市,这时候投资者仍可通过平仓来缩小损失,但此时平仓的投资者很多,卖不卖的出去就要看运气了。

3、如果是因为违规。内幕交易、财务造假引发的退市,这时候投资者可以要求企业进行赔偿,可以挽回一部分损失。

退市对于投资者而言损失是很大的,所以应当未雨绸缪,如果预防退市呢?首先我们应当尽量投资一些基本面好、名气较高的股票,此外应当对交易所的退市规则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