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正确的洗碗方式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做饭的,所以一般家中每天都会用到碗筷,那在吃完了饭之后,很多人也都知道洗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毕竟病从口入,每天使用过的碗,也都会及时清洗干净,避免滋生细菌,那不正确的洗碗方式有哪些呢?

洗碗
洗碗

1、碗筷堆积清洗:其实很多人在洗碗的时候犯的最大的错就是将所有的碗筷都堆积在一起清洗,其实都会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是其实这样可能会引起碗筷的交叉污染,所以一般来说先清洗比较干净的碗,然后在清洗油腻的碗,这样其实是更加省力又干净的。

2、浸泡时间过长:这也是很多人会犯的一样错误,不得不说很多人在使用了碗筷之后其实都会先将碗筷浸泡在水中方便等下清洗,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的,其实一般来说长时间的浸泡碗筷容易让碗上滋生并附着更多的污渍,所以浸泡的时间不应该过长。

3、用擦碗布擦干:还有很多时候在清洗好碗筷之后,其实都会为了省事就用擦碗布将碗擦干收入碗柜中,可是一般来说抹布上也会有很多细菌,可以再碗筷洗好之后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直接让碗晾干即可,不需要特地将碗擦干净。

虽然洗碗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如果没有良好的习惯,也会导致有很多细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