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购买期房的时候,开发商有时候会因为各项事件延误交房日期。对于开发商延误交房日期,在购房合同中一般规定了违约金来保障买房者的权益,那么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呢?

那么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那么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1、延期交房违约金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已付房款、利率及逾期时间,计算方法就是已付房款乘以利率乘以逾期时间。但是延期交房的利率没有固定的标准,而是根据购房合同的约定来计算。

2、除了延期交房有违约金之外。购房者违约的话也会有违约金,需要注意的是,在购房合同中,可能会出现购房者所需要承担的违约金远高于开发商的情况,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不公平的。

3、实际上。如果开发商手续齐全的话,延期交房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在购房前,我们应当查看开放商的“五证二书”是否齐全,五证为《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为《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手续不齐全,那么不只是延期交房了,还很可能会遇到项目烂尾、开放商跑路的情况。

以上的就是关于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