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自己沉迷于网络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科技发达了,网络的虚拟世界也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利用的好,可以让我们更好、更快的去获取知识;利用的不好就会使得自己沉迷于网络的虚拟世界无法自拔。那么如何避免自己沉迷于网络呢?

如何避免自己沉迷于网络
如何避免自己沉迷于网络

1、少玩游戏,甚至不不玩游戏。玩游戏是最容易让人沉迷于网络的。特别是那种组队或者升级的网络游戏,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所以,想要不沉迷于网络,我们最好不要去接触它们,特别是自制力比较差的人。

2、不去网吧、网咖上网。在网吧、网咖这种娱乐场所,玩游戏是司空见惯的。想要不被其影响,我们最好不去这种地方。就算你只是想去查阅资料或者消磨时间,你都会被其场所的氛围所影响。

3、在家里上网也要控制时间。平时在家里上网学习的时候,也要控制好时间,不能毫无节制的去上网,更不能通宵达旦了。我们可以规定好一天上网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等。

4、网上交友要谨慎。网上交的朋友,很多都不是真实的。有些人自称是女的,但是实际上可能是以为男士。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轻易的去见不熟悉不了解的网友,尤其是女孩,一定要懂得现实和网络世界的区别。

5、不要浏览不良信息,更不能传播。上网可以查阅资料,可以听歌看电影,可以跟网友聊天,但不要浏览一些不良信息,这会消磨我们的意志力。传播不良的网络信息,很可能导致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俗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我们不会去侵害他人的权益,但也不代表别人不会侵害我们的利益。上网的时候,个人的真实信息都是需要保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