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生兰草怎样鉴别名贵

要说兰花值不值钱,对兰花无感的感觉就是一盆烂草,漫山遍野的烂草,而对于兰花有研究的兰花大咖那就是宝,那么野生兰草怎样鉴别名贵呢?请看下文介绍。

野生兰草
野生兰草

1、查看叶:看其叶片是否完整无损,是否有污物污染,斑块或者黄色部分是否还能进行光合作用,是否健康有光泽。否则则怀疑为叶片造假冒充名品兰花。

2、查看花:有的时候,一些珍惜品种的花朵会被剪下来,然后插到普通品种上面,作为珍惜的品种出售。对于它们,必须仔细观察它们的花朵,就能看出破绽。

3、查看根:将其他兰花的跟扦插在伤残无根的名贵兰花根部,冒充健康名贵兰花品种正常售卖。因此,查看根部也是必要的。

4、查看植株:有种情况多见把幼兰植株当做矮化成年兰卖,或者将有发黄嫩叶的兰花冒充做“出斑”植株卖。

5、查看品种:兰花的根主要为筷子般大而圆的肉质根,其他如麦冬草是须根,虎头兰和台兰的根都较扭曲而细。

以上就是关于野生兰草鉴别名贵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