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到底有多少种类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电器,那么冰箱有哪些种类呢?可根据冰箱的特点及使用需求进行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

冰箱到底有多少种类
冰箱到底有多少种类

1、单门冰箱:单身或者经常不做饭的朋友,对于冰箱没有要求,只是存放一些饮料、零食或者化妆品的可以考虑这种冰箱。

2、上冷冻下冷藏冰箱:上冷藏下冷冻两门冰箱,就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两门冰箱类型。这种冰箱的容积,最大一般在300L左右,宽度也大多在600mm之内,所以比较适合小户型的家庭使用。由于只有上下两个门,使用比较简单,所以老年人也比较适合。

3、普通的两门冰箱:这种冰箱是从原有的两门冰箱基础上发展而来,除了最上面冷藏最下面冷冻外,中间还多了一个单独的间室,变温室。

4、三门冰箱:大多数三门冰箱的变温室,都可以在0度以下和0度以上自由调整,所以它既可以做冷藏,也可以做冷冻,可以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的容积需求来调整。三门冰箱的变温室,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软冷冻,肉类存放在这个区域,会微冻,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所以非常容易切。经常做饭的朋友,用这个间室来辅助切肉,无论是切片还是切丝,都是十分方便的。

5、三门中间是变温室:当然,因为变温室不会把肉“冻实”,所以肉类放到这个间室的保存时间不如冷冻室,放进去的肉7天之内要吃完,不然就变质了。三门冰箱的宽度也大多在600mm之内,也比较适合小户型的朋友使用。

6、法式冰箱:法式多门的冷冻抽屉非常宽,相比于原来的两门三门,它的抽屉甚至可以做到800mm宽,所以可以轻松存下大件的肉类,比如整只羊腿、整条大鱼等。法式多门常见的款式多是4门、5门和6门设计,4门设计下面两个抽屉都是冷冻,5门设计中从下面数第三个抽屉是变温室,功能和上文中提到的三门变温室一样,6门设计多是把5门基础上的变温室又成两个,分区更加精细一些。

7、法式四门冰箱:有的朋友担心法式多门将冷冻室做成两个抽屉,没有单独的外门,会不会降低冰箱的保温效果?其实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抽屉也做了非常的密封设计,所以完全不会“跑冷气”。由于冷冻室是两个大抽屉的设计,所以这种冰箱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冷冻室的食物是混放在一起的,翻找会比较麻烦一些。法式多门的冰箱最窄是600mm宽,最宽可以做到1000mm宽,所以可以根据家中冰箱预留空间大小自由去选择。

8、十字对开冰箱:由于外观时尚,分区也比较细致,所以这种类型的冰箱目前是市场上的主流款式。冷藏室宽敞,大多数冷藏室都设计了三层搁物架和2个抽屉,既可以存放比较长的蔬菜,比如黄瓜、丝瓜、芹菜、蒜苔等,也可以在抽屉中存放一些怕串味的食物,比如水果、干货(茶叶、木耳等)。

以上就是关于冰箱到底有多少种类内容的介绍,希望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