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贵妃芒熟了

贵妃芒是生活中常见的芒果品种,很多人日常都喜欢吃贵妃芒,贵妃芒的味道可口,那么怎么判断贵妃芒熟了呢?请看下文介绍。

贵妃芒
贵妃芒

1、看颜色:成熟的贵妃芒外部颜色一般为深黄色或者鲜红色。如果是人工催熟的贵妃芒,在果尖处果皮会是翠绿色,而其他部位的果皮是黄色的。一般自然成熟的贵妃芒,颜色不是均匀的,有些能看到大范围的青色,出现绿黄相间或者绿红相间的情况。

2、闻香:新鲜成熟的芒果会散发很浓烈的果香味,如果有浓烈的果香味就表示已经成熟了,而还未成熟的贵妃芒,在嗅闻外皮的时候不会有这种香甜的气味。有些还会有一股植物的青味,这样的贵妃芒就要放置一段时间,等自然成熟后再食用。

3、感受重量:贵妃芒成熟之后,其内部的淀粉转化为糖分,水分含量增加,味道会变得香甜起来,重量也会有所出入,相对生芒果来说,成熟的芒果更加重一些,掂起来沉甸甸的。

以上就是关于判断贵妃芒熟没熟方法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