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贵妃芒

贵妃芒是芒果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种,贵妃芒皮薄肉厚,汁水很多,吃起来甜美香醇,果肉细腻嫩滑,而且个头比较大。之所以叫做贵妃芒,是因为成熟的贵妃芒的果皮颜色艳丽,犹如彩虹一般绚烂。那么如何挑选贵妃芒呢?

如何挑选贵妃芒
如何挑选贵妃芒

1、看形状。按形状来说,优质的贵妃芒是圆形的或着足球形状的,而扁平的贵妃芒就是一般的了。

2、看果蒂。成熟的贵妃芒其果蒂周围的果肉应当是鼓起的,而且是比较圆的。这是因为在芒果成熟之前,其果肉没有完全成熟,所以它的果蒂一端会比较平坦。而成熟之后,果肉就很丰满了,因此果蒂部分会鼓起来,而不再是扁平的了。

3、闻气味。成熟的贵妃芒闻起来是甜果的香味。如果闻起来有酸味或者酒精味,那就说明贵妃芒变质了,这时候就不要再食用了。

4、轻搓果皮。在挑选贵妃芒的时候,可以轻轻用指尖揉搓贵妃芒的表皮。成熟的贵妃芒在揉搓后其果皮会产生果纹。如果果纹特别深,并且所占面积较大,那就说明贵妃芒熟透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

挑选贵妃芒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考虑:看形状、看果蒂、闻气味、轻搓果皮。这些方法很实用,大家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