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边房子和西边房子有什么区别

朋友们都知道买房子的时候选择户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般大家也都知道在所有户型中最好的户型就是坐北朝南的户型了,使是同样户型的房子,也会有一个东边和西边的分别,那东边房子和西边房子有什么区别呢?

房产
房产

1、一般来说,东边和西边的房子会存在采光不同的问题,一般来说东边的房子从早上开始就会有阳光照射进来,这时候就算不开灯,室内也是很亮堂的,但是在下午的时候阳光就会开始向西偏转。

2、所以同样的西边的房子在上午不会有充足的阳光,但是在下午的时候阳光就会比较多,夏天室内会比较热,不过冬天也会比较暖和一些。

3、另外其东边的房子比较容易受雨水的影响,如果是在南方的话其实也是会感受到家中的湿度比较大,但是西边的房子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了,因为这一点所以很多人也都知道很多户型的卧室都不会设计朝西的卧室。

但是其实这两种户型在选择上也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的,主要还是要看个人选择的问题,很多人认为西户价格便宜,并且阳光和温度都很适合居住,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居住的舒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