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背景墙纸如何选择

墙纸由于它的花样多,装饰效果好,环保安全的特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欢。目前,墙纸在慢慢代替油漆走进千家万户。特别是家里客厅的位置,很多人都会选择墙纸来做装饰。那沙发背景墙纸如何选择呢?

墙纸
墙纸

1、确定风格:沙发背景墙的墙纸的风格要先确定,一般来说,需要根据整体的家装风格和沙发的风格来确定。一定要让整个空间达到和谐的效果才是最合适的。

2、环保方面:墙纸环保与否关系到人的健康问题,不可忽视。挑选的时候可以问下墙纸的气味,如果是味道很刺激很刺鼻的,果断放弃。

3、效果问题:沙发背景墙的墙纸是用来装饰用的,所以整体的装饰效果是很重要的。可以看看沙发背景墙墙纸在灯光下的效果是否前后一致。再看看是否和整个空间的颜色协调,能否起到修饰的作用。

4、质感检查:沙发背景墙的墙纸的质感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可以用手去触碰来感受。好的质感的墙纸摸起来是细腻的,柔软的。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多摸多感受,选择自己喜欢的。

目前市面上沙发背景墙的材质有很多,比如木纤维的、纸面、金属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和喜爱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