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呗突然没有额度了怎么回事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按照芝麻分数的不同,可申请的贷款额度不等,其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相信很多人都在使用借呗,但发现借呗突然没有额度了,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借呗突然没有额度了怎么回事
借呗突然没有额度了怎么回事

1、长期未使用:若信用记录良好,也常用支付宝消费,但开通借呗却一直没怎么用或长期未使用,系统可能会判定用户无贷款方面的需求,给其额度属于浪费资源,从而进行自动关闭用户的借呗额度。

2、存在套现、刷分等违规行为:像支付宝花呗套现、刷会员分等行为,都是支付宝令行禁止的。若用户屡次进行违规操作,系统再判定用户信用不良后,也会认为放贷风险较高而取消借呗额度。

3、出现失信、逾期行为:若在使用支付宝时出现如打车放司机鸽子、芝麻分订住订酒店取消、未按时按期还款等行为,系统会认为用户的信用不良,还款能力不足,使得为其放贷面临一定的风险而取消借呗额度。

此外,当系统需要进行系统维护、升级、更新时可能也会短暂关闭用户的蚂蚁借呗或暂定用户额度。总之,若发现自身借呗额度没了,应先从自身去找原因,反省自己是否有任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