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抛光机和角磨机的区别有哪些

抛光机,顾名思义就是用于抛光作业的机器设备,主要通过抛光盘与抛光剂共同作用,从而去除漆面污染、氧化层和浅痕。那么抛光机和角磨机的区别有哪些呢?

抛光机
抛光机

1、工作原理不同:抛光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抛光盘上的海绵或羊毛高速旋转,在抛光盘与抛光剂的共同作用下待抛表面进行摩擦达到抛光目的的。角磨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旋转的薄片砂轮或橡胶砂轮、钢丝轮对金属构件进行磨削、切削、除锈、磨光加工。

2、用途不同:抛光机实际上是角磨机的一种,是角磨机分化出来的专门进行抛光作业的机器,为了适用于抛光作业,抛光机上有弓形把手,方便按压,其他部分与角磨机相同。角磨机的用途广泛,木工、瓦工、电焊工都可用到,可切削打磨小型的金属部件。

3、适用材料不同:抛光机适合处理的材料是比较细腻的,肉眼难看见;角磨机适合处理的材料通常比较粗糙,肉眼就能看见。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了解到,二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