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鹿角海棠怎么扦插

鹿角海棠是比较好养的肉肉植物,而且鹿角海棠生长也很快,特别容易长高。遇到这样的品种,不愁不成为大户,聪明的花友,会经常给鹿角海棠母株剪枝,把鹿角海棠扦插,很容易成活。那么鹿角海棠怎么扦插呢?

鹿角海棠
鹿角海棠

1、扦插时间:扦插鹿角海棠时间,通常在春季或者春季都可以的,现在正处于春季,正常扦插肉肉的好机会,有鹿角海棠母株的花友,可以剪几个枝头下来插插,容易成活。

2、材料准备:鹿角海棠扦插用的材料准备好,扦插的头部枝条,花盆,土壤,美工刀,喷水壶,这些都要提前准备哦。

3、枝条选择:在选择枝条的过程,尽量不要选择太嫩的枝条,枝条太嫩不容易扦插。所以选择成熟一点的枝条。枝条选择好可以直接剪切下来,每个剪下来的枝条,最好3-4片以上的叶子,另外茎干可以长点。

4、切口晾干:把鹿角海棠剪切下来后,不要着急扦插,可以先将枝条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让枝条的切口晾干,再进行扦插,可以避免伤口感染。

5、盆土:扦插的花盆,有条件的花可以选用透气的陶盆,塑料盆也一样可以用。土壤可以用泥炭土,加入一些颗粒的沙质土即可,保持土壤透气即可。

6、扦插过程:用铲子将土壤装到花盆中,边填充边晃晃花盆,让填充的土壤更紧密。接下来就可以扦插了,扦插前可以先用木棒或者筷子,在土壤表面戳几个洞,洞之间的距离保持在3-5厘米左右。接着直接将鹿角海棠的枝条插到洞中,枝条插完后,将枝条周边的土壤压实哦,另外要确保枝条插稳,避免枝条出现倾斜。等到将所有枝条插完后,就可以把插盆摆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养护,耐心等待枝条长新根即可。

以上就是鹿角海棠的扦插方法介绍了,我们在完成鹿角海棠扦插之后,一定要对它进行养护,这样才可以让枝条更快长出新的根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