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急用钱的时候,除了找亲朋好友借钱或者贷款外,一些人开始想办法提取公积金的余额。不过公积金里的钱不能随便动用,必须符合条件才可以提取。那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哪些呢?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哪些

1、已经申请了房屋贷款的情况下,可以凭借购房合同等相关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2、在自建、大修、翻建自由住房时,只要能够提供相关的证明资料,就可以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

3、当前没有自有住房,需要租房居住,并且每月缴纳的租金超出了家庭收入的一定比例,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4、缴存人和用人单位终止了劳动合同,并且在终止劳动合同5年后未再就业的,可以携带相关证明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5、缴存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当前生活艰难,可以携带相关的证明资料申请提取公积金。

6、缴存人已经离退休或者是出境定居,或者是已经死亡的情况下,都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